再见,贰零壹捌

再见,2018

这一年我毕业在6月,离别在7月。似乎每个人都要等到怀念的时候,才会觉得当初的好,就像在毕业之后,我时常怀念起大学的美好时光。要说每一幕都难以忘记似乎太假惺惺,但却依然难以忘记大家的第一次的见面,第一次的聚会,第一次的活动,以及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离别。

今年冬天似乎特别的冷,一开始我也很疑惑,但后来明白了,有时候,孤单会让一个人的感官敏感起来,让人失去热情。多少次我想要离别,多少次我却又害怕离别。与我相别的不仅是我的大学生涯,还有那群伴我成长的朋友,以及,我“终将逝去的青春”。我的青春始于2011年的夏天,那一件淋湿的衬衣,我的青春止于2018年夏天,那几本墨绿色的证书。

时间就这样过去了。我常常在想,究竟怎样才算长大。究竟要明白多少的道理才算是长大,为什么父母、长辈就是一种成熟的象征?为什么我们就是和他们有所区别,以至于他们常常会说,“等你长大了就明白了”。后来发觉,我们不过是在模仿长辈,模仿他们的行为,模仿他们的口吻,然后在一个合适的时机,对着我们的晚辈说:“等你长大了就明白了”。渐渐的,我们在模仿中“成长”。但这“成长”终究是假象,当我们模仿的对象,比如父母,出现的时候,我们就好像被打回原形一般,乖乖听着他们的教导。然后,爷爷奶奶一旦出现,父母也立刻“显出原形”,我们之于父母,如同父母之于爷爷奶奶辈一样,终究是孩子。

其实我常常有很多的想法,想要在博客上去诉说,但是正如大多数的常人一样,感觉有千万语言在脑海中涌现,而等到真正下笔的时候,反而一个字写不出来了。这时候我其实总是有点沮丧,沮丧我的“不争气”,“沮丧”我的懒惰。写到此,突然觉得,是该给自己定一些目标来实现了,毕竟如上所说的一样,我们终究是要成长的,定下一些目标,然后一步一步去做些许会让我安心一点。

2018即将过去,定几个重要目标:)

其实我很少像这样为自己制定目标,因为我老是这样有点故意作秀之嫌,后来发觉,如果定目标定的太多可能真的会这样,所有我就定两三个小目标以鞭策自己。

每个月至少产出3篇有价值的文章,或生活或学习或工作。

以往我都是学些某些东西的时候,有了心得才写上那么一两篇,我渐渐地发现不再那么“勤劳”了。仔细一想还是定一个目标好一些,一来保持写作习惯(虽然我的写作功力真的很差);二来保持技能的熟悉程度,把心得记录下来也是不错的。

开始坚持每天跳绳锻炼(依据阶段1 - 3 - 5 - 10 min进行)。

为什么是跳绳?为什么不是健身、跑步呢?出于场地、时间等考虑(主要是场地),我没有选择进行所谓的“锻炼宏图”,免得弄的过于“专业”,结果适得其反,从一些简单的小锻炼(跳绳)入手,每天晚上回到家,在小区里跳绳,不需要什么专业的场地,我觉得更能长期坚持。而且据我查到的相关知识,让我对跳绳更加有了信心:

1
2
3
4
5
6
1、可以减肥,能使全身的肉变得结实有弹性,减少大腿及臀部的脂肪,健美塑性,使得身体动作敏捷。
2、可以长个子。跳绳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,从而达到长个子的效果。
3、能锻炼耐力。经常跳绳的人,能很好的锻炼耐力。
4、能帮助我们很好的放松情绪。
5、能缓解腰酸背痛。经常做办公室的上班者,可采用跳绳的方法,缓解身体的酸痛。
...balabala
找到女朋友

这条可以不实现。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