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个人笔记】VBox7安装Debian网络下载慢问题处理

使用镜像安装Debian的过程中,会安装一些常用的软件包。但在安装软件包的阶段,默认情况下会通过网络进行下载。即使配置了国内的镜像,但是由于网络问题依然很慢。这个时候需要的在安装阶段选择从默认的DVD媒体安装。

准备工作

从官网下载完整镜像:完整DVD镜像(该步骤一定要下载完整镜像,一般名称为:debian-11.5.0-amd64-DVD-1.iso,且大小应该超过了3GB)。

安装过程

安装首选需要选择完整镜像:

安装过程中的步骤的Configure the package manager中,需要确保两件事:

  1. 确保使用了DVD离线包

  2. 手动关闭了网络连接。如此配置以后,安装的过程就一定无法从网络上下载了。

上述步骤操作完成以后,进入下一步,会提示是否使用网络镜像(Use a network mirror?),此时一定要选择No不使用

上述操作完成后,Debian接下来的安装就会从离线包中去安装软件。我们稍后进入系统以后再更新软件包即可。

后续按照一般的处理步骤进行即可。